评选介绍·INTRODUCTION

“中国卓越IR年度评选”是由上市公司跨境路演平台(International Roadshow Center)及卓越IR联合发起,聚焦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工作第一线的IR经理、IR总监、证券事务代表、董事会秘书、CFO等,为那些默默付出的幕后工作者颁发年度奖项,以表彰优秀的上市公司及IR工作者为推动整个行业创新及高效做出的贡献。

    最佳创新奖

    美国管理学大师托马斯·彼得斯曾说过:“要么创新,要么死亡。”创新永远是发展不竭的动力,当我们谈论谁是中国卓越IR的时候,创新的精神必然是其应有之义。中国卓越IR最佳创新奖旨在嘉奖这样的IR团队,他们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经验和方法,选择拥抱时代的变化,不断创新IR工作的方法、思维和工具,为股东和投资者带去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,也不断推动整个IR领域效率的提升。

    最佳案例奖

    旨在嘉奖在2019年度 IR 工作中在危机管理、 股东服务、投资者沟通、资本市场品牌建设以及公司重大事件处理中具有突出成就,获得投资者和分析师高度认同,同时工作方案具有行业标杆意义的IR团队。

    最佳信披奖

    信息披露的公平、公正、公开是市场的基石,信披的合规是一家公司赢得投资者信任的前提。中国卓越IR最佳信披奖旨在嘉奖在2019年度信披工作在证监会信披评级A级及以上,切实做到对每位投资者公平、公正、公开,能够非常真实、准确、完整、及时地处理信息披露工作,在同行中起到示范效应的信披团队。

    最佳投资者关系前沿奖

    前沿意味着对行业深刻洞察、对事物本质的远见、理念与实践的领先。我们嘉奖这样的IR团队,他们永远是这个领域的“极少数派”,他们从来是IR新思想的引领者,IR新实践的创造者;因为比大多数更先看到行业的本质,某种程度上他们也是孤独的,他们像这个行业的北极星,指引行业未来的方向。

    最佳领袖奖

    旨在嘉奖在2019年度IR工作中追求卓越的董秘、CFO及以上级别的Leader。他们运筹帷幄,决胜千里,无论在个人魅力还是团队管理、战略创新、资本运作等方面都具有突出表现;他们对行业有深刻的洞察,把推动IR领域向前发展当作自身的责任;他们培养新人,也身体力行地影响着万千IR从业者。

    最佳总监奖

    旨在嘉奖在2019年度IR工作中追求卓越的总监、经理及以上级别的IR工作者。他们是公司与投资者沟通的桥梁,他们将公司价值用最高效的方式传递给市场;他们良好的业务能力、沟通能力、快速响应能力让人叹服;他们敬畏规则,信奉坦诚,笃定信任意味着一切,将为股东服务作为自己工作的座右铭。

    最具潜力奖

    旨在嘉奖那些刚迈入IR领域的新人工作者,他们或刚踏入这个行业,朝气蓬勃,锐意进取;或已在资本市场工作多年转行IR,游刃有余。他们在第一线的具体工作中追求卓越,表现突出,同时也为团队和行业注入新的活力。

    评选进程 · PROCESS

    评分标准 · GRADING

    1. IR调研问卷得分(占40%)

    根据IR调研问卷对上市公司在IR工作方面的重视程度,主要从以下维度:IR工作理念、IR工作投入(含人力和财力)、IR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设置不同的评分权重及标准,对各奖项综合评分,该部分分值占总分的40%。

    2.投资者、分析师投票得分(占60%)

    面向投资者、分析师,依据公平、公正、公开原则投票,该部分评分占总评分的60%

    投票细则:

    普通投资者(注册用户)每天可投5票,机构投资者、分析师(需实名认证)每天可投10票;
    网络投票总分=(普通投资者投票数*30%+机构投资者投票数*70%)*60%

    参评权益 · RIGHTS AND INTERESTS

    权益一: 获得《2019年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白皮书》电子版一份;
    权益二: 获得本公司IR现状分析报告电子版;
    权益三: 参评者可获得此次活动现场嘉宾席位1个,获奖者可获得嘉宾席位2个;

    温馨提示 · TIPS

    1. 本次评选遵循独立客观原则,报名参评的过程中不会产生任何费用,如发现借活动报名的收费行为,请及时与组委会联系。

    2. 上市公司可根据自身情况,同时最多申请三个奖项。

    1.谁能成为“卓越IR星推官”?

    卖方分析师、投资者、IR服务商、上市公司股东、员工都可以成为“卓越IR星推官”,推荐你身边优秀的上市公司以及IR工作者参评。

    2.我要如何推荐?

    点击【我要推荐公司参评】登记成为“卓越IR星推官”,提交成功后,根据提示点开活动链接并将页面分享给您的推荐对象,对方填写报名表后即视为推荐成功!(注意:务必记得提醒对方在推荐人一栏填写您的名字哦!)

    3.推荐成功可以获得什么?

    推荐3家以上的上市公司IR参评成功,您将获得由卓越IR评选委员会提供的精美纪念礼品一份,并获得本届IR创新峰会资料包!

    往届回顾 · REVIEW

    一年一度,IR领域年度盛会
    第二届中国卓越IR颁奖典礼 第一届中国卓越IR颁奖典礼
    更多回顾
    欢迎关注“卓越IR”微信公众号,获取更多活动信息

    下载APP

    关注“卓越IR”公众号

    及时了解活动信息